自我們從Brighton回來後,我就沒再騎上新鐵馬了。

Mr.三不五時擔心又帶自責的問,
是不是他之前籌劃的Brighton之旅,讓我對騎單車這件事心生恐懼?

其實,我可是天天想著要騎著它出門上班的!
只是倫敦的交通太可怕啦!
首先,我對交通規則及街道並不是太熟悉
再來,雖然單車可以與公車共用車道,
但“哪“麼大一台巴士在後頭,想到都腿軟啦!
偏偏,從家裡Hackney<ps.1>騎到South Kensington<p.s.2>的繁忙道路上,
公車多到不行。。。

就這樣擔心這兒,害怕那兒的,
天天上班前只能看著鐵馬,笑自己是“肉腳“,出門搭Tube...

今天,因為與朋友的約定有變,意外的有一天屬於自己的時間
終於我鼓起勇氣,牽著鐵馬出門嘍!

當然,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選擇到Angel<p.s.3>
一個離Hackney不遠,但有些距離且交通還算忙碌的地區

剛出發時,真是嚇壞啦!明明才下午三,四點,怎麼公車這麼多。。。

該騎快點超過前面的公車?還是乖乖在後頭跟著?
該靠著左邊更多?還是往中間一點?
。。。
就醬,一路上,充滿著問號,
一段不長的距離,硬是騎的我冷汗直流!
終於,到了我的目的地 - “Loop"毛線店 (嘻嘻 ~.< )
一邊挑選要買的東西兼休息,也一邊準備自己,因為,要騎回家嘍~

其實,還真是“一回生,二回熟“
回程時雖然有著一樣的疑問,但心情可是放鬆的
“享受“的成份勝於“練習“,感覺好多了!

突然想到,在我們家附近的Broadway Market<p.s.4>有一家新開的腳踏車/咖啡店,
不急著回家的我就順便去看看嘍!
這家特殊的店名為Lock 7
一踏進店門,最引起注意的是牆上掛著一台台二手腳踏車,等著有緣人!
另外,除了咖啡,小點心及二手鐵馬的販賣,他們也當客人修車!
可惜今天出門沒帶相機,不能與大家分享店裡樸實的氣氛。。。

就當我拿著我的咖啡,在店裡閒逛時,我如獲至寶的發現這本書
City Cycling" by Richard Ballantine"


我沒細讀
但裡面有許多章節對我這城市鐵馬新手來說,還挺有用的!
其中有一整章都在解說二輪鐵馬如何與其他四輪車輛,行人和平共處,分享道路
根本是為我寫的!
因為店裡只剩這本展示書,我只好自己去書店找找嘍!

在這小小店中,回想今天這段短短的冒險,
發現是我先嚇了自己!

有些事情,也許是先放手,放開心,不預設立場的嘗試一下
比較好!

慶祝自己不再是“肉腳“了!

<p.s.1-4>是我還滿常出沒之處,有機會再一一來介紹嘍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sonalaffa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